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1-13 10:21:27

山西省科技厅党员干部在包扶村开展为贫困户“送温暖、做好事实事”活动

为了贯彻国家深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推动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的精准扶贫思想,圆满完成精准扶贫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役,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近期驻村帮扶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精神,12月21日,山西省科技厅张新伟副厅长、彭德全处长一行莅临汾西县召开了精准扶贫对接工作座谈会议。

会上,张新伟认真听取省科技厅定点帮扶茶房、和平、后加楼、圪台头、大吉利5个村村委负责人总结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各方面所取得的主要成效,掌握到各村扶贫工作推进的基本信息以及驻村“第一书记”、扶贫队员开展扶贫工作情况,同时还了解了各村残疾人、五保户、低保户等特殊人群的待遇及生活情况。张新伟代表厅党组号召大家同心合力、排除万难、坚决完成党中央赋予我们脱贫攻坚的政治任务,各扶贫队员、驻村“第一书记”们要同乡镇村委领导一道,做好年终工作总结,访寒问贫活动,厅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为贫困户“送温暖、做好事实事”活动,做到尽早筹谋2017年扶贫大计,按照国家“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使2017年成为脱贫攻坚承上启下、全面突破的关键之年。

接到省委省政府、厅党组扶贫工作指示,山西省科技厅结对帮扶汾西县扶贫工作的厅领导、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的党员干部全部行动起来,从12月26日到28日,大家纷纷走村入户全力做好为结对帮扶贫困户送温暖、献爱心、做好事实事活动,为五保户、低保户等特殊困难户开展慰问活动。

在省科技厅下派团柏乡茶房村、佃坪乡圪台头村、邢家要乡大吉利村、和平镇和平村、永安镇后加楼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队员的协助下,厅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的党员干部克服风雪路滑、山路崎岖等困难,深入5个贫困村的440余户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贫困户送去面油及慰问金,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向他们宣传、阐释中央、省、厅的帮扶政策,使贫困群众感受到党的政策温暖。在走村入户过程中,各帮扶责任人还对扶贫手册、贫困户脱贫计划、年度工作台帐、收入情况等进一步面对面深入了解,共同分析2017年贫困户脱贫突破口,为他们规划脱贫路径,完善脱贫可行方案。

自全国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山西省科技厅把驻村帮扶工作作为厅工作重要部分,不但在第一时间派出扶贫工作队,驻村开展扶贫工作,还接受省委组织部向汾西县5个扶贫责任村下派驻村“第一书记”,全面开展各扶贫村整体工作,近期更是配合县委扶贫工作通知精神,做好一次汇报、落实四项社会保障政策、规范五类基础资料等工作。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队员在工作中重视扶贫责任落实、扶贫项目推进、扶贫成效跟进,重视激发贫困户参与热情,探索帮助特困群体脱贫途径,在厅党组及全体厅党员干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山西省科技厅的帮扶工作成效明显,截至目前,5个村已有1152人脱贫,贫困户人口总数减少到1500人。下一步,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两只“尖兵”队伍将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措施、更超常的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包扶村脱贫攻坚工作有效推进。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