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1-03 16:47:36

汾西县科学技术发展中心积极开展汾西县脱贫攻坚领导组统一布置的农业产业精准扶贫“一卡一库一培训”专项行动

为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帮扶政策措施精准落实到村到户电视电话会议,我中心根据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行动部署,从12月中旬到月底,在中心包扶点勍香镇云城村开展农业产业精准扶贫“一卡一库一培训”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以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为目标,全面宣传落实贫困户特色农业特惠补贴政策,确保年底落实到位,加快建立农业产业扶贫项目库,强化技术培训,力争让全县所有贫困村,村村有项目,户户有产业,半数以上贫困人口有稳定收入。

自接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行动通知开始,我中心在曹玉贵主任安排部署下着手落实行动精神,用实际行动贯彻行动要求。首先进村入户给贫困户讲解“一卡一库一培训”相关政策,根据农户需求,特别针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发放《建档立卡贫困户农业产业扶贫项目需求摸底卡》,对能够带动贫困户的新型经营主体发放《新型经营主体农业产业扶贫项目需求摸底卡》,在得到贫困户和新型经营主体责任人反馈后,汇总上报,经由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通过审定的纳入农业产业扶贫项目库,入库项目由县直业务主管单位会同乡镇村办理立项手续,并落实扶贫资金,逐项开工建设。

此次专项行动在摸清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的培训需求,下一步报请县领导组,制定针对性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计划,随后由相关主管部门落实培训任务。

曹玉贵主任要求中心全体人员做到不遗余力宣传国家扶贫政策,认真摸底,努力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