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11-17 17:34:43

乡宁县超额完成2016年有效发明专利任务

2016年初至今,乡宁县专利工作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锐意革新,稳扎稳打,取得了新的优异成绩。上级下达有效发明专利任务为16件,截至目前已完成20件,超额完成4件。   

近年来,乡宁县专利工作在市、县领导的鼎力扶持下,紧跟有关政策精神,结合自身实际状况,开拓性的开展工作。主要措施有:1、专利宣传卓有成效。每年利用世界知识产权宣传日及乡宁农历“四月八”古会等一系列特殊时期,赴企业、走街道、奔田间,将当前国家专利发展形势、专利的长远重要性及专利资金扶持政策等向民众做一科学翔实阐释。真正将申报专利的重要性植根于大众心间,营造出“人人创新”的崭新氛围。2、申报渠道主次分明。我们一直秉承“企业申报为主、广纳各方精品专利”为主旨的专利申报理念。高新技术企业琪尔康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历年来在维护其多个有效发明专利的基础上,应企业技术革新所需,每年都会推出几个新发明专利,真正走出了一条专利保驾护航的自主创新之路。同时对于社会各界人士的精品专利,在认真审核的前提下,积极提供便捷高效专利服务通道,确保精品专利获得最终授权。3、考察借鉴海纳百川。定期组织人员奔赴周边县市知名企业,深入一线车间,与技术人员就如何科学高效挖掘精品专利做细致交流,互通有无,开阔思路,将“拿来主义”运用的实处。此举也为本县企业未来专利研发注入了新鲜的技术血液,获益匪浅。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