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11-17 17:34:22

乡宁县科技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为了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针对扶贫对象实际情况,乡宁县科技服务中心高部署、多举措,确保“精准扶贫”取得实效。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为了确保此项工作扎实开展,成立以中心主任辛东平为总负责人,支部书记为队长,各股室负责人为队员的帮扶工作队,精心研究,制定帮扶实施意见。

二、深入走访,了解信息。

由中心主任亲自带队,深入枣岭乡大坪、神底、谭坪三个村委所涉及的所有贫困户进行实地调查,了解贫困户的致贫原因,贫困程度,扶贫需求,如实记录填写扶贫手册,确保了录入信息的准确性。

三、采取措施,精准帮扶。

通过与村干部进行座谈研究,结合调查情况,根据贫困对象具体情况,制定脱贫策略。一是易地搬迁,全力改善贫困户生产生活环境,提高贫困人口的自我发展能力,增加收入。二是产业扶贫。发展优势产业苹果种植、光伏发电项目等,增加贫困户收入。三是教育扶贫。加强实用技术培训、争取贫困学生教育补助等方式。四是社会兜底。对于缺乏劳动能力的老人或残障人,申请社会兜底保障。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