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10-28 11:08:42

山西省科技厅黄粉虫项目产业脱贫从示范迈向推广

9月27日,由山西农业大学承担的山西省科技厅脱贫攻坚项目--黄粉虫产业在汾西县圪台头村、和平村进行第一次黄粉虫产品回购,并对下一步黄粉虫项目推广工作进行宣传、布置。参加这次回收及推介工作的有山西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宏全一行、县直分管副县长王红林、临汾市尧都区鸿鑫涛合作社社长杨涛、两村所在乡镇书记、村委领导、养殖示范户、贫困户及村民代表,汾西县科学技术发展中心曹玉贵主任主持会议并对个别疑问进行及时反馈。黄粉虫产业作为山西省科技厅在汾西县扶贫推进六大项目之一,从今年5月中旬开始在佃坪乡圪台头村、和平镇和平村两个村6户示范户启动以来,一直由山西农业大学潘登奎教授为主负责该项项目落实跟进,到目前四个月的实施时间开始初见成效。今天,临汾市尧都区鸿鑫涛合作社社长杨涛现场对6户养殖示范户的成品进行回收,山西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宏全还对出色养殖户进行现场表彰。在现场推介座谈会上,潘登奎教授把黄粉虫项目在汾西开展以来的工作进度、成效向大家做了总结,示范户对黄粉虫养殖技术基本熟练掌握,对产业未来的发展充满希望,为下一步推广工作充满信心,镇村两委也对纷纷表示大力支持产业持续、稳定发展,保证全力以赴配合精准脱贫工作稳步推进。王红林副县长在充分肯定省科技厅、山西农大工作的同时,要求各镇村负责人要做好后续产业推进工作,做好与新的养殖户对接工作,勉励大家要真心投入、用心找差距、敢于担当、发挥示范户积极作用、满怀感恩之心继续扶贫工作。山西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宏全向大家保证一定为黄粉虫项目提供大平台,让它成为精准脱贫的有效阵地,成为学校服务地方的主要渠道,同时也要求大家从服务方式、饲料加工等方面探讨更合理的操作途径,力求更好为养殖户服务。座谈会上,曹玉贵主任还就目前推广过程中所面临的重要问题与大家进行沟通交流,达成一致认识。黄粉虫养殖凭借投资少、见效快、好管理、效益高等特点,加入产业脱贫行列,借着省科技厅精准扶贫完整产业链打造得天独厚优势,把黄粉虫产业做成带领广大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好项目,通过资金、技术扶持,销售回收跟踪服务等手段,使贫困户在保证正常生活之余,还能获得持久、稳定收益,既达到科技厅扶持初衷,也满足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愿望。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