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9-28 17:24:47

省科技厅下乡扶贫队员、“第一书记”共同审议扶贫责任落实细则

9月6日—7日,山西省科技厅全体下乡扶贫队员、5位“第一书记”在汾西县教育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共同审议扶贫工作各方责任书,做到让扶贫工作落地实施更有保障。

到会全体人员按照3月11日精准脱贫攻坚暨科技扶贫工作座谈会形成的《会议纪要》梳理出扶贫村目前正在推进的产业、项目执行情况,以及所对应的资金拨付使用情况,共同讨论如何运用项目《责任书》和县乡《军令状》的形式保证落地执行的项目能够按照预期要求高效执行、顺利推进,早日完成脱贫任务。

会上,各扶贫村第一书记对近期本村扶贫工作推进情况以及目前困难问题分别作了详细汇报,各扶贫队员也对扶贫村产业、项目推进情况充分汇总,分析产业、项目顺利推进与受阻的原因。全体人员进一步讨论了目前已经开始执行的5个产业6个项目《责任书》中所涉及的承担单位、扶贫指标、资金拨付、项目分阶段实施目标及考核指标等方面内容,明确包括项目批准立项单位、项目管理单位、项目承担单位的责任三方分别应该承担的责任。同时,大家还就产业项目完成中县乡责任进行讨论完善,确定以《军令状》的方式促成扶贫工作顺利推进,圆满完成扶贫任务。

脱贫攻坚任重道远,非一己之力可以完成,只有社会各界形成强大合力,坚持不懈奋力前行,人民才能真正摆脱贫困,国家方可迈步前行。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