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9-28 17:16:56

洪洞依靠科技在重点领域推广节能产品

为了进一步搞好节能减排工作,洪洞教科局以科技创新为抓手,以节能减排科技项目的有效实施为支撑,积极引导企业大力开展节能减排技术开发与推广,选择四个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先行突破。

一是在高效电动机方面:洪洞县赵城永恒磁性材料有限公司承担了“电机节能关键技术装备研发和产业化”,推广使用稀土永磁无铁芯电机、电动机用铸铜转子技术等技术。二是新能源和节能汽车试点及示范推广方面:在秦壁工业园区启动了年产30万辆电动阻力车项目,鼓励动力电池技术创新;在旅游景区和县城示范推广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甲醇汽车。三是在推动半导体照明产业化方面:有山西飞虹微纳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外延片及芯片。四是新型节能建材方面:有山西塔尔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无机生态石保温轻质复合装饰墙体材料、 建筑水泥墙体、石棉板等新型墙体材料。山西鹏岳建材有限公司生产的节能建筑门窗、桥梁、水工、隔热和安全性能高的节能膜和屋面防水保温系统生产和推广。这些节能产品的推广为洪洞节能减排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好的基础。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