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8-04 16:20:28

乡宁县:深入一线送科技 创新发展增效益

7月20日,乡宁县科技服务中心主任辛东平、副主任李朝带领农业科技人才深入到乡宁县良榆康农林牧发展有限公司实地调研指导,先后在公司景观树育苗基地、中药材示范园区及中药加工厂等地实地开展技术服务和指导。

乡宁县良榆康农林牧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种植、养殖、加工、绿化工程和休闲娱乐观光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企业。公司以省农科院、山西农大为技术依托,以生态农场为基础,实施种植、养殖、加工、绿化工程和休闲娱乐观光一体化经营战略,采取“公司+农户”的产业结构形式,利用现代科学手段进行优质观赏花卉、中草药、苗木、经济作物等立体农业生产和生态养殖,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规模化、产业化、商品化为一体的现代农林业产业基地。现已发展中草药园区500余亩,核桃园区100余亩,白蜡、国槐、美国红枫等苗木基地500亩,林下生态养殖区100余亩,并建设了中药材深加工车间,引进了先进的加工设备,延伸产业链,提升收益。公司在生产中以共同富裕为原则,推动农民生活发展,成为农民致富的帮手和地方经济发展的“引擎”。

科技人员一行对企业近期遇到的技术难题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对育苗地选址、苗木定杆、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以及加工车间建设进行了面对面的技术指导和手把手的服务,并对企业产业化经营和产品创新提出了措施和建议,一是要在示范园区建设中要科学选址、合理规划。针对不同树种和药材的特性,选择合适的地势,便于充分发挥已有地势的优势,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二是要注重培养乡土技术人才。“走出去、引进来”,在充分发挥好外聘技术专家和人才作用的同时,要注重对本土科技人才的培养,加强与科技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完善人才培养和使用制度,培养一批干得好、留得住、用得上的人才队伍。三是要紧抓市场需求,增强创新意识。拓宽信息获取渠道,牢牢把握市场动向,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在思路创新和产品创新上下功夫,不断加强创新投入,提升自主研发水平,提升产品附加值,带动群众奔小康。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