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7-04 17:31:03

山西省农大与汾西县科技中心双管齐下 助力黄粉虫养殖示范项目有序推进

6月25日,顶着35度高温,山西省农大张天宝博士和潘登奎教授 、临汾市尧都区鸿鑫涛合作社社长杨涛、汾西县科技中心曹玉贵局长相约来到佃坪乡圪台头村和和平镇和平村,亲临各黄粉虫养殖示范户养殖点查看了解黄粉虫养殖进展情况,由教授专家针对近期农村气温不能有效达到虫蛹羽化温度(室温22-28度)、成虫管理不当(密度大、饲料投放不均)、卵盘偏干等问题重点给个别养殖户精心指导,并组织养殖户到养殖与管理较好的示范户中参观学习、现场说法。同时,为了解决虫卵及幼虫对水分需求精细的问题,杨涛社长向每户发放了电动喷雾器,解决水分喷洒不均或水滴直喷给养殖带来的危害,做到既保证补水又不致于伤害卵和幼虫。

在查看养殖情况过程中,曹玉贵局长还不失时机地给养殖户宣传精准扶贫政策,让他们深入了解更多有利的扶贫政策,并鼓励示范户继续努力,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全体示范户群情激昂,信心十足,纷纷表示要站好岗、把好关,争取两个月后把第一份满意的答卷交上来。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