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6-27 17:12:55

临汾市科技局召开全市县(市、区)科技局长(主任)会议暨技术合同交易登记培训会议

6月3日,县(市、区)科技局长(主任)会议、技术合同交易登记培训会议在临汾市世界风大酒店召开。

会议由临汾市科技局梁清燕局长主持。她首先传达了日前召开的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会议精神。梁清燕指出,全国科技创新大会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我国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系统总结了我国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我国科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作出了全面部署,这对于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和创新型国家建设、推动科技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她强调,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梳理科技工作的脉络,明确科技创新主攻方向,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科学谋划,周密部署,把大会精神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去。

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汇报了2016年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同时还重点汇报了目前本地科技管理机构和人员编制、研发经费等情况。

临汾市科技局副局长解晓林就2016年全市科技工作中要点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安排。他指出,目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正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地开展,临汾市如何搞好众创空间的发展,如何加强产学研合作,是我们下一步工作的重点。要着力培育技术转移、创业孵化、知识产权、科技投融资等科技服务业,培育和集聚高水平的社会中介服务机构和平台,努力使临汾市的科技服务业快速发展。

临汾市科技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