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6-07 16:52:32

乡宁县科技服务中心邀请省“三区”科技专家开展苹果管理技术培训

近日,乡宁县科技服务中心邀请山西省“三区”科技专家王跃进教授、杨晓盆副教授等一行4人在乡宁县开展苹果管理技术培训与指导,县科技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朝陪同指导与培训。

教授专家们深入到谭坪乡和城北垣苹果种植基地查看了果树的生长情况,详细询问了果农们在管护中的技术难题,根据果农遇到的诸多问题,针对性的开展了提高苹果树栽植成活率的方法,果树不同时期的修剪、施肥注意事项,果树的病虫害防治,疏花疏果套袋技术等培训内容。

在培训过程中,专家教授们为当地苹果产业发展把脉会诊、对症下药,指出农业企业和种植户要走出去、引进来,加强沟通和交流,不断提升管护水平,加快产业化步伐,推动苹果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一是要有品牌意识,重视科技创新,坚持示范基地带动农户发展;二是要不断提高科学化管理水平,科学规划、规范修剪、合理施肥,建设生态、绿色、高效的种植园;三是要将“三区”科技人才与当地乡土科技人才的作用结合起来,加强对乡土人才的应用和培养,留下一支不走的技术队伍。

培训过程中专家教授们用老百姓听得懂的方式讲解技术难题,亲手示范技术要点,生动的讲解和接地气的培训方式使广大果农对栽植、修剪技术有了新的认识,农民们也意识到自己技术上的欠缺,纷纷请教专家们技术问题,与“三区”科技专家互留联系方式,积极要求“三区”专家要多来指导。期间,共培训果农200余户,为以后苹果增产、增收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