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4-19 17:22:55

古县培育农村实用人才

近年来,古县坚持“储血、输血、造血”同步进行,不断壮大农村实用人才队伍,为脱贫攻坚持续发力。

一是完善农村人才信息库,为脱贫攻坚储血。调整人才分类标准,严格选拔标准,扩大入库范围,按照“一人一表、一村一册、一乡(镇)一档、全县一库”的要求,充实完善农村实用人才信息库。根据自身特长和辐射带动,实行县乡村三级动态管理,做到一季一完善,一年一更新,确保库内数据真实准确,为脱贫攻坚储备血液。

二是健全农村人才引进机制,为脱贫攻坚输血。围绕核桃深加工、中药材种植、特色养殖等产业,探索“项目+人才”模式,柔性引进急需紧缺的技术人才。开展“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建立微信群,出台优惠政策,鼓励和引导古县在外人才回乡创业和就业,为脱贫攻坚输送血液。

三是丰富农村人才培育模式,为脱贫攻坚造血。统筹协调农林委、科技、扶贫、人社等部门,开展多类型技能培训。结合人才基地创建,培养本土领军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利用职业高中、职业技术学校等载体,通过校企合作、互派交流等形式,培育农村实用人才,持续为脱贫攻坚制造新鲜血液。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