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3-31 17:32:25

古县科技局为帮扶村聘请“土专家”开展春季苹果管理技术培训

时下,正是开展果树春季管理的关键时节,为进一步提升东池村苹果春季综合管理水平,3月21日——24日,临猗种植能手王明生在该村举办春季苹果管理技术培训。古县科技局局长曹荣荣及驻村工作队、50余名果农参加了会议。

王明生从春季果树的修剪、土肥水管理、花前复剪、规划建园、早期植保开始,到疏花疏果、套袋前后幼果管理、果树膨大期管理、病虫害防治对果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图文并茂,切实让果农掌握了春季苹果管理理论和技术。并对种植户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县科技局局长曹荣荣指出,三位专家讲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是一次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她希望,全体果农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要把学到的先进科技知识充分应用到实践当中,为进一步提高我县苹果优果率、做精苹果产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后,广大果农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自身果树管理的专业技能和科学知识,也坚定和增强了发展优质果业的信心和决心,将充分利用这次学到的先进管理技术,结合自己的果树实际,严格按照专家们提出的技术要求去做,争取早日达到发家致富奔小康的目标。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