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3-17 17:09:13

“三区”专家组团赴汾西县开展初春果树修剪技术服务

2016年2月29日到3月1日,“三区”专家田建保、郭黄萍、李夏鸣、陈秋芳、王占和一行5人,深入汾西县主要果树产业基地,围绕汾西县玉露香梨、扁桃和樱桃产业开展技术服务。

在溢泉山公司和绿阳种植专业合作社覆盖的玉露香梨基地,国家梨体系岗位专家、山西省农科院果树所郭黄萍研究员和李夏鸣研究员在基地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和培训,在田间查看了玉露香梨不同树龄的长势情况、病虫害、施肥以及修剪等管理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纠正。现场解答了公司管理人员和技术员提出的有关技术问题。

在溢泉山公司樱桃基地,山西省农科院果树所陈秋芳副研究员进行了现场指导,针对不同树形进行了示范修剪,现场互动,技术员现场修剪,不对的地方现场改正。并提出了樱桃果园管理的相关意见和建议,促进了樱桃果园管理的顺利开展。

在邢家要乡盈村扁桃基地,山西省农科院国际合作处田建保处长、山西省农科院果树所王占和助理研究员开展了扁桃果园管理、扁桃市场前景、春季修剪等培训,50余人参加了这次培训。培训会上,田建保处长讲解了国内外扁桃的市场前景以及扁桃建园、栽植、嫁接、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关键技术,王占和助理研究员还针对具体操作方面有可能产生的问题等方面,从扁桃树的生长属性、特点入手,现场让果农动手修剪,并开展了果农提问、专家当场解答的互动。果农通过理论培训和实际操作修剪技术大大提高,村干部、种植大户还纷纷要求留下专家电话,有需求随时电话联系,解决生产难题。

在汾西县科技中心主任曹玉贵及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积极组织和协调下,参加本期技术培训的农户和技术员共有100余人,解决了多个实际操作难题,收效明显。曹玉贵主任表态,将根据各产业、各基地需求,协调相关行业专家到开展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帮助汾西县培育支柱产业,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