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2-29 17:23:09

山西省科技厅冬季行动之扁桃冬季整修、高效肥保技术培训

2月16日(正月初九),山西省果树研究所扁桃专家何勇就已经迫不及待地抓紧这关键时间段开始了长达一周的培训活动(16日-22日)。这期间,何勇分赴汾西县武家岭村、阳高村、盈村、核桃丈村、院头村、太阳山村等各大扁桃基地开展冬季整形修剪技术、高效施肥保水技术培训和指导工作,并赠送了整形修剪愈合剂、拉枝绳、涂白剂、石硫合剂、农药等技术实施物资,共计开展了技术培训8场,培训100余人次。同时他还不忘检查督促去年秋冬培训的主干涂白、穴贮肥水等技术在各基地的实施开展情况,宣传即将开展的病虫害防控、鼠兔害防控、花期防冻及放蜂授粉等工作的安排、准备和协调工作,并给各基地负责人带去新年祝福,共同启动2016年汾西县扁桃基地建设工作。培训期间,何勇与汾西科技中心曹玉贵主任商讨精准扶贫脱贫政策落实和调动农户发展扁桃产业的积极性、开展关键技术操作的责任心、提高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成效相结合的新机制、新思路,并制定了2016年扁桃产业发展相关管理办法申请草案。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