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2-18 15:10:22

山西省科技厅冬季行动之黄粉虫产业宣传与推广

在精准扶贫工作过程中,山西省科技厅扶贫工作队非常注重加强对村民的宣传和培训,在通过与村干部、村民的接触、完善村广播系统、利用村公开栏等各种途径,完全宣传国家在新农村建设和加大贫困地区帮扶力度等政策、措施和项目,让他们知道这是一个难得的机遇,必须紧紧抓住;同时每落实一个帮扶项目时,及时请专家、业务骨干对被帮扶村民进行培训,确保培训效果,提高种养殖的致富技能。

从1月24日到26日,山西农业大学文理崔克俭院长、潘登奎教授、张天宝副教授等专家在与省科技厅扶贫大队长李敏及扶贫队成员、各扶贫村委负责人、县科学技术发展中心有关人员沟通交流基础上,分两次奔赴汾西县勍乡镇云城村、佃坪乡圪台头村、和平镇和平村开展了黄粉虫养殖项目对接工作。专家们在县科技中心和村委支书陪同下,与愿意示范养殖黄粉虫的农户们面对面座谈,农大专家介绍了黄粉虫养殖项目的基本情况,科技中心介绍了示范养殖的基本规程,佃坪乡圪台头村委第一书记王小龙同志自愿带头开展养殖,三个村委8户贫困户也一致同意开展示范养殖。专家们现场查看了养殖场所,初步规模都能够满足开展2000盘养殖的需要。

黄粉虫养殖项目的开展,不单单是从资金上帮助贫困户,更多的是从致富能力和观念上的帮扶,省科技厅扶贫队李敏大队长要求全力做好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并结合实际,不断完善设施建设,降低自然风险,提高群众收益。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