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1-19 17:04:33

山西省科技厅:强化精准扶贫 明晰专家责任

山西省科技厅近日组织召开2015年度“三区”科技人员专项汾西县选派工作对接会。山西省委驻汾西县农村工作大队大队长李敏、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科技厅驻汾西县农村工作队、科技厅派驻汾西县五个村的“第一书记”、省农业科学研究院科研处、山西省农业大学科研处、临汾市科技局、汾西县科技发展中心、受援单位代表、派出单位代表、2015年度汾西县“三区”科技人员等共计70多人参会。

山西省科技厅农村处调研员侯树民宣读了《关于下达山西省2015年度“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的通知》,对2015年实施“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取得的进展、成效、经验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并要求“三区”科技人员要从“三区”县主导产业的发展需求出发,积极做好对接工作。

“‘三区’专家愿意为5个贫困村的扶贫工作做出贡献。”省农业科学研究院果树研究所何勇作为选派的科技人员代表,从自身专业技术优势出发,就科技厅所帮扶5个村的脱贫科技服务做了表态发言。

山西省农科院、山西农业大学作为“三区”科技人员的派出单位,将做好派出科技人员的保障工作,排除科技人员的后顾之忧,让他们一心一意做好扶贫工作。

省科技厅农村工作队队长、驻汾西县村委第一书记彭德全,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角度对 “三区”科技人员提出了希望与工作要求:37名科技人员要根据不同的专业对接到科技厅所帮扶的5个村;科技厅派驻汾西县的5个第一书记,作为所在村与“三区”科技人员的联系人,发挥好贫困村与科技人员的桥梁作用。

汾西县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曹玉贵表示,要在工作中配合专家的工作,积极做服务协调工作。

省委驻汾西县农村工作大队大队长李敏要求派出单位大力支持派出科技人员的工作,尽量为科技人员提供便利条件,汾西县科技发展中心要为科技人员提供必要的工作、生活条件,实事求是地反映科技需求,充分发挥科技人员的专业特长,切实解决制约当地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的瓶颈,真正做到“一村一品”“一户业”“一人一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