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1-19 16:59:28

山西本草研究院在汾西县筹建蜜蜂产业基地

2015年省科技厅赴汾西县开展驻村扶贫工作,扶贫队针对汾西县蜜粉资源丰富、部分村民养蜂热情高,结合前期扁桃、玉露香梨等园区果树授粉的需求,决定在汾西县启动蜂业发展,这个项目对于促进农民增收、提高农作物产量和维护生态平衡具有重要意义。

面对日益扩大的产业规模和汾西县蜜蜂产业的广阔前景,山西本草研究院决定在汾西县云城村建立蜜蜂产业基地,建立蜜蜂产业发展的火车头,以基地为指挥中心开展蜜蜂养殖技术培训和人才培养,加强对蜜蜂养殖信息服务与技术指导;提高信息化服务水平,使基地成为县、乡、村、各级养蜂组织、基地、专业合作社、蜂农之间沟通互动的蜂业管理平台;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开发新产品、开拓市场、示范带动的能力,加快推进蜂产业发展。

云城蜜蜂产业基地既是山西本草研究院在汾西建设的产业基地,又是汾西县培育中的蜜蜂产业龙头企业,该基地运行后,将逐步打造蜜蜂全产业链,引领和支撑汾西蜜蜂产业化健康、高速向前发展。

目前,该基地正在建设中,预计3月份正式投入运行。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