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1-19 16:57:28

汾西县利用科技之力助推产业升级

今年以来,省科技厅委派驻村扶贫工作组深入汾西县,聘请省专家实地指导生产,以科技带动扁桃、食用菌、玉露香梨三大产业的全面升级。借助外力,该县积极开发辅助产业,积极构建精准帮扶体系。

该县围绕“扁桃、食用菌、玉露香梨”三大生态农业产业的框架,全面确立了以土地资源为基点、以劳动力资源为依托、以产业开发为引领、以项目为落地支撑,大力发展养蜂、蔬菜等辅助产业,兼顾农户个性特色产业的壮大,实现户户有产业、人人有收入的目标。

截至目前,该县建立了以茶房村产业扶贫开发示范基地为中心,培育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条,辐射和平、大吉利、后加楼、圪台头4个村委。启动和平村玉露香梨园的建设,培养后加楼村闲置场地双孢菇菇房基地为龙头企业,建设茶房村“地沟式”双孢菇菇房基地,启动和平村“闲置民居”双孢菇菇房项目,建立大吉利村利用野生山桃嫁接扁桃示范基地,扶持圪台头村、后加楼扁桃规模发展,圪台头、后加楼、和平村启动撂荒土地复耕工程,修通机耕路,平整坡地大量增加土地面积,扩大种植规模,以大吉利传统土蜂养殖为示范,发展茶房、后加楼、和平、圪台头蜜蜂养殖项目,实现果园(玉露香梨、扁桃)蜜蜂授粉和百花蜂蜜双赢。 (临汾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