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科学技术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开展主题教育有关工作,卫英慧主持并讲话

4月11日下午,山西省科学技术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审议通过《山西省科学技术厅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厅党组书记、厅长卫英慧主持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全省动员大会精神,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工作安排和方法措施,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到主题教育中去,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的问题,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精心谋划组织,对标对表中央及省委要求逐项细化规定动作,突出科技特色修订完善实施方案,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党课、读书班等形式,分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积极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等文献著作,对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用结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锚定“两个基本实现”奋斗目标,紧紧围绕“促进科技、教育、人才融合融汇”这一重大命题,继续深入一线开展调研,以解决科研人员和创新主体的急难愁盼为抓手,着力抓好重大创新平台建设、“两个转型”科技支撑专项行动、“1+10”中试基地建设、机构改革重组等重点任务,以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主办单位: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地址: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南段129号山西焦煤双创基地A座11-13层
ICP备案序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13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3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