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百年奋斗成就 践行使命守初心】省科技厅退休党员、老战士张志光同志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受鼓舞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时间:2021-12-01

[编者按]

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这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精神在省科技厅退休老干部、老同志中引起了热烈地反响,尤其是老战士张志光同志在经历过蹉跎岁月后,如今过上了幸福生活,深深感受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才能昌盛,人民才能过上幸福生活。

悟百年奋斗成就  践行使命守初心

——省科技厅退休党员、老战士张志光同志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受鼓舞


当前我们党内有件大喜事,就是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这次会议是建党百年以来第三个历史性的决议。回望历史:

——站起来

1945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决议,确立了毛泽东思想在党内的指导地位,在政治思想组织上为召开党的七大做好准备。后来在党的七大上正式确立了毛泽东思想在党内的领导地位、核心地位。大会之后,我们迎来解放战争的胜利,建立新中国,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在这大会上毛主席提出牢记“两个务必”,让全体党员走好建设新中国的“赶考”之路。

——富起来

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决议,总结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后的“反右”、“大跃进”、“文化大革命”等阶段性的历史教训、拨乱反正。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来统一全党的思想,确立邓小平理论在党内的领导地位,中国迎来了改革开放的春天,中国人从此富起来了。

——强起来

再看今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面地、系统地、深入地再次把学习建党百年的活动推向新的高潮,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做好思想政治组织上的准备。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内领导的核心地位。我们全体党员在思想上要自觉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这是一次全面总结建党百年的大会!这是一次团结凝聚人心的大会!这是中国人民从此强起来的大会!我们老同志虽然己七老八十了,但是我们仍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好党史,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保持晚节夕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