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组合拳”,助力奔小康】 山西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系列新闻发布会暨省科技厅专场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时间:2021-10-29

10月20日上午,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山西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十五场发布会暨省科技厅专场发布会,介绍我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全省科技创新发展成就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省科技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张其光,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秦太龙,省科技厅科技项目统筹推进处处长宋黄俊,综合前沿科技处副处长李蕾,大健康和生物医药科技处处长李琦出席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省科技厅张其光副厅长介绍了科技创新支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相关情况。并针对媒体和社会公众关心的问题,包括科技厅重塑性改革后,科技计划项目管理(评审)有什么变化,取得了怎样的成效;省科技重大专项计划“揭榜挂帅”项目在体制机制上有哪些改革创新之处;省科技重大专项计划“揭榜挂帅”项目具体是如何谋划布局的;省科技厅如何谋划部署碳达峰碳中和方面的具体工作;科技创新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发挥的作用及下一步举措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中新社、中国经济导报、山西经济日报、中国经济时报和山西广播电视台经济与科技频道等媒体的记者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