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系统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7-30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精神,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问题的答复》要求,7月12日-23日,厅直属各党总支、支部先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要求完成了各项规定动作。厅党组成员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和分管单位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党总支、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专题组织生活会实现督导全覆盖。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七组参加指导了厅直属单位创业中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各党总支、支部,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各自实际作了充分准备。会前制定了周密的计划,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等专题研讨,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服务对象对党总支、支部的意见建议。

会上,基层党组织书记报告了半年来党总支、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查摆问题情况;参会党员逐一发言,就深入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心得体会,对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检视差距不足,深刻自我剖析,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各基层党组织明确了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党员做出了整改承诺;厅党组成员、厅直属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对各党总支、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进行点评,并对下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

此次科技厅系统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突出、氛围民主,查摆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既是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也是生动有效的党性教育课,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共同进步的目的。

下一步,全厅系统基层党组织会将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相结合,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员干部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把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效果上,体现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体现在实实在在为群众、为科技工作者、为创新主体办实事、解难题的工作成效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