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科技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次专题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时间:2021-07-09

2021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搫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省科技厅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7月6日,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次专题学习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卫英慧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他表示,作为共产党员,要始终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目标是为民谋利,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首位,在“永恒”和“终身”上下大力气、下足功夫。他要求全厅党员一要赓续红色血脉,坚定初心使命。厅党组成员要带头在政治理论学习上再深化,融会贯通解决实际问题;二要践行人民立场,推动科技创新。以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以完善创新生态支持政策为牵引,加快重塑性改革从“物理变化”向“化学反应”转变,加快形成创新生态建设的实践载体和良好环境。三要秉承建党精神,狠抓作风建设。要旗帜鲜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点燃干部干事创业激情,牢固树立“勤勉敬业、敢于担当、马上就办、持之以恒”的工作作风。

会上,部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机关支部书记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