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1-06-29

 5月22日,2021年山西省科技活动周在省科技馆启幕,本次活动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聚焦“走近大国重器·感受中国力量”,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活动,回顾党领导下的科技发展历程,坚定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心和决心,深刻领会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在全省营造尊重科学、崇尚创新的浓厚氛围。

活动周期间,全省人民迎来了一场科技的盛宴。通过广泛开展建党百年科技成就展、山西省科技体制机制重塑性改革展、科技人才展、实验室和科普基地展、科技成果展、科技金融展、科普大讲堂、线上网络科技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山西赛区决赛、全国科学实验展演山西赛区决赛、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山西赛区决赛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科技活动,让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认知和自觉行动,让三晋大地成为创新的热土、创业的家园、创造的高地。

活动周期间,200多家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和省级科普基地向社会免费开放,并重点面向中小学等青少年开展丰富多彩的科学实验活动,激发社会公众科学创新意识。

同时,通过开展科技扶贫、科技下乡、科普进社区、科普进校园等系列科普惠民活动,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深入田间地头、厂矿企业、社区农村、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为民科普服务活动,展示科技创新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展示科技创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美丽中国建设等中的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