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青山副厅长一行在山西地质博物馆调研科普工作情况

        时间:2021-06-07

5月26日,山西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牛青山一行来到山西地质博物馆,就2021年科技活动周开展情况及科普基地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山西地质博物馆馆长史建儒、副馆长康志帅,省科技厅科技人才与创新团队处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牛青山副厅长一行实地参观了博物馆主题陈列和临时展览、“史前部落”主题互动体验区及“晋地宝藏”标本园等区域,认真听取了山西地质博物馆2021年科技活动周准备及开展情况汇报,对山西地质博物馆在群众性科普服务、展厅信息化建设和科普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牛青山副厅长指出,山西地质博物馆自对社会公众开放以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山西省科普基地”的科学普及重要载体作用,开展了一系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科普活动,对于促进我省广大人民群众科学素质提升作出了积极贡献。随后,双方就如何加强地质博物馆数字化建设和开展科普工作、提高全民科学素养,助推一流创新生态的打造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