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智能化应用科技处赴大同市调研

        时间:2021-06-01

 为进一步了解通用航空、轨道交通、智能制造等产业科技创新情况,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24日至25日,省科技厅智能化应用科技处一行三人赴大同市有关高校和企业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大同大学机器人与智能控制实验室、微结构电磁功能材料省市共建山西省重点实验室等,了解实验室建设及科研开展情况,并与机电学院、物电学院等相关院系的科研人员和青年教师座谈。调研组还深入中国重汽集团大同齿轮有限公司、中车大同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大同中车爱碧玺铸造有限公司、大同轻型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一线,了解企业新技术研发应用,观看新产品生产情况,考察企业承担项目进展情况,并分别与各单位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介绍了省科技厅重塑性改革以后机构职能、科技计划项目设置及服务管理等情况,并就企业关心的项目申报、重点实验室建设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调研组鼓励高校和企业要坚持“四个面向”,聚焦“六新”突破,结合自身优势和发展需求,积极凝练一流课题,通过承担各类科技计划锻炼科研团队,培养科研人才,提升研发能力,以开放的胸怀开展科技合作,联合省内外优势资源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以高质量的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企业发展,为我省转型发展蹚新路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