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回望 逐梦扬帆 ---2021年山西省科技活动周盛大启航

        时间:2021-05-26

5月22日,2021年山西省科技活动周在山西省科技馆正式启动,今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主题为“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我省以此为主题开展科技周活动,旨在坚定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心和决心,全面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建设科技强省和一流创新生态,支撑引领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光国,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卫英慧,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秀亲出席启动仪式。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牛青山主持启动仪式。省内相关部门,太原市科技局,还有部分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科技企业的代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太原市社区代表、新闻界的代表和社会公众近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由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联合主办。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卫英慧在致辞中对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并号召全省科技工作者、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科技活动,让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认知和自觉行动,通过大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新的良好氛围,让山西成为创新的热土、创业的家园、创造的高地。 

启动仪式上,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光国向基层科普宣传队授旗,并宣布2021年山西省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柱。 

全省金融企业与科技型企业专场对接活动在启动仪式后拉开帷幕。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牛青山代表省科技厅与省内各金融机构进行了现场签约。省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省中国银行、省建设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省工商银行、浦发银行以及省内多家科技型企业就投融资需求展开对接、洽谈。 

在接下来持续一周的时间里,全省人民将迎来一场科技的盛宴。建党百年科技成就展、山西省科技体制机制重塑性改革展、科技人才展、实验室和科普基地展、科技成果展、科技金融展、科普大讲堂、线上网络科技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山西赛区决赛、全国科学实验展演山西赛区决赛、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山西赛区决赛、200多家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和省级科普基地向社会免费开放、科普服务队下基层等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旨在提高全民科学素养,打造一流创新生态。 

活动周期间,全省各市、县也将同步开展一系列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群众性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