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举办健康科普大讲堂

        时间:2021-05-26

 5月23日上午,省科技厅在省科技馆报告厅举办山西省科技活动周期间重要系列活动之一的“健康科普大讲堂”。厅机关、直属单位代表,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师生代表,以及社会各界朋友100多人参加讲座。

健康科普大讲堂邀请到中国健康传播大使、首届中医药科学普及金话筒奖获得者、山西省人民医院社区办主任黄立坤教授,为公众进行了以“倡导健康新生活——夏季养生”为题的健康科普讲座。黄立坤教授针对夏季养生特点,为线上线下群众传授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膳食行动倡导的“三减三健”(即: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科普知识。黄立坤教授用智慧幽默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对当下大众普遍多油、多盐、多糖等不健康饮食习惯,给大家提供了夏季养生方案,警示大家要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掌握健康的生活方式。她还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互动,为大家介绍了体质辨识的基本知识,根据不同的体质给出相应的饮食指导方案,并共同学做健康操。 

省科技厅下步要继续充分发挥各类科普基地科学普及重要载体作用,展示科技魅力、推动科技普及广泛开展;要更多地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科普活动,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科技进步获得感,切实促进广大人民群众科学素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