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科技人才与科技合作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时间:2021-04-02

合作中心中心党支部于2月24日上午召开中心支部(扩大)会议,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3月5日下午,召开党员、干部大会,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楼阳生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我厅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等。党支部书记任志波同志进行了动员讲话,同时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了专题党课。结合党史主题,挖掘内涵,提高认识,纯净心灵,凝聚力量,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牢记责任使命,勇于担当作为。3月11日,中心支委会制定印发了中心党支部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的通知,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3月14日,“中华志愿者 送福到万家”——诗词文化服务中心授牌仪式暨红色文化传播志愿者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山西太原举行,我中心负责人任志波同志出席活动。红色基因、红色传统、红色资源是中国共产党人创造的宝贵财富,将诗词文化与红色文化相结合,是开展新时代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实践和红色文化传播,促进革命文化的继承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发展的有力方式,也是开展党史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我们一定要以实际行动发扬光大。

3月22日,在中心微信工作群发出通知,在党支部(扩大)会议上传达了厅机关党委通知要求,向党员干部职工宣传《榜样5》专题节目的主要内容、播出时间、观看方式等,要求大家注意收看,做好宣传工作,并推荐身边家人朋友共同观看。在党员干部职工各自学习收看的基础上,各党小组分别组织集体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并进行了书面交流研讨。经过筛选,向厅机关党委推荐报送了3篇《榜样5》专题节目观后感。

近期,中心党支部将组织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党史知识竞赛。以竞赛促学习,以学习触灵魂。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接受精神洗礼,坚定理想信念,促进个人全面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