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中心党总支: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时间:2021-04-01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推动学习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促进中心党总支紧锣密鼓迅速行动,着力推动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起步,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抓学习,夯基础。中心党总支第一时间召开党总支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科技厅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学懂弄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工作要求、方式方法、重点内容,做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向明、思路清,不跑偏、不走样。各支部紧紧围绕“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先学起来、先动起来、先行起来,利用“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有序开展党史学习。

抓谋划,开好局。中心党总支高度重视学习教育的谋划工作,早谋划细安排高标准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提高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厅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之后,中心党总支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确保学习教育快速启动、有序推进。制定实施方案,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学习内容、进度安排、学习方式、宣传引导、指导推动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安排,要求各支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抓日常,促学习。依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网站、党史网,各支部利用内部微信工作群,每天转发“党史百年•天天读”内容,展示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先进事迹。通过每日的不间断学习,中心党员重温了党的发展历史,学习了党的历史成就,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认识。同时,部署安排全体党员积极参与新华社“送你一张船票”活动,丰富活动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下一步,中心党总支还将继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结合方案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中心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