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基层党组织与企业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01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省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以及省科技厅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之际,3月26日下午,省科技厅机关第二党支部、第八党支部、战略中心第二党支部赴山西烁科晶体有限公司,与企业党支部联合举办“铭记历史使命,展现时代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凝心聚力,共谋创新。

重温誓词,永葆本色。活动伊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嘹亮的宣誓中,每名党员再次接受心灵的净化、洗礼,激励着每位同志牢记初心,永葆本色,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学习交流,深入理解。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问答》篇目“为什么要完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新型举国体制”,随后党员代表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深入认识到新型举国体制对国家坚持创新驱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意义重大,每位同志要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调研服务,狠抓落实。全体党员观摩碳化硅产品展示,深入生产车间调研走访,听取生产状况、产品竞争力、发展趋势、技术储备等介绍,现场感受企业发展历程和创新成果,就企业作为创新主体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需求等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各位同志纷纷表示,要通过切实有效的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为山西省创新生态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精心策划活动内容,创新党建活动载体,丰富学习内容形式,提升了党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全体党员同志将以饱满热情在本职岗位上、在工作实践中把党的光辉历史、丰功伟绩、优良传统进一步发扬光大,以实干担当、昂扬奋进的姿态投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的构建之中,努力为全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贡献科技力量。

企业简介:山西烁科晶体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CETC)旗下企业,成立于2018年10月,位于山西综改示范区潇河产业园区,是我省内唯一一家在第三代半导体领域实现产业化的企业、山西省碳化硅材料中试基地牵头单位,目前一期厂房面积2.6万平方米,单晶生长炉500台。核心团队在碳化硅衬底研制生产技术上有10多年的经验积累,第五代PVT单晶生长设备量产、高纯碳化硅粉料批量化制备、高速高质量碳化硅单晶生长以及配套晶片加工检测等多项核心关键技术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目前,主要产品4寸高纯碳化硅衬底产能已达7000片/月,2020年,营业收入达2.79亿元,预计2021年产值达到3.5亿元以上,晶片销售近5万片,2022年底产能将达到20万片。同时,企业已成功制备6英寸高纯半绝缘碳化硅单晶,预计2021年底实现工程化制备,并打开6寸N型晶片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