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 言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时间: 2021-05-24 13:18:49

一、依托单位

山西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二、研究方向

国产化信创软硬件环境下行业解决方案的理论研究;技术攻坚与仿真实验;基于信创的软硬件配套迁移适配研究与实验。

三、情况简介

实验室依托山西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联合云时代、天津飞腾、麒麟软件、中北大学、太原工业学院等单位,围绕国产化信创软硬件环境下行业解决方案的理论研究、技术攻坚与仿真实验、基于信创的软硬件配套迁移适配研究与实验3个方向,为我省行业产业信息化、智能制造、信创技术和数据经营等方面进行技术研究及仿真实验模拟与中试。山西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将联合云时代及各地市相关部门在属地建设信创适配实验室,针对各地委办局软硬件系统适配及国产化系统迁移工作进行技术攻坚,推进完成由硬件到软件、由外部到内部的大AK替代工作,为打造安全可靠的数字政府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