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 言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时间: 2021-05-24 13:16:31

一、依托单位

山西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二、研究方向

多核异构的计算架构核心技术攻关和理论研究;不同架构下服务器、PC和嵌入式设备共用的操作系统开发;软硬件一体化信息系统安全防护体系研究。

三、情况简介

实验室依托山西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中北大学、华为、山西百信、云时代等单位共同筹建。实验室瞄准国家信创产业自主创新重大战略需求,围绕解决我国企业、政府等单位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面临的设备自主可控、信息安全管控、敏感业务保护等重大问题,以多核异构的计算架构核心技术攻关和理论、不同架构下服务器、PC和嵌入式设备共用的操作系统开发、软硬件一体化信息系统安全防护体系为研究方向,开展底层基础计算架构研究,开发基于不同CPU、GPU、NPU架构下的服务器、PC桌面及嵌入式操作系统,适配主要软硬件生态环境,构建从基础设施、基础软件到应用软件的全链条安全防护体系,为我国网络环境安全和国家信息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