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 言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时间: 2021-05-24 16:44:30

 

依托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项目,太原理工大学等单位开展了“天-地一体多源感知关键技术"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

研发了点式与分布式传感装置,构建了“天-地-地下”—体化监测预警体系;

研发了无线信号采集系统,建立了重大基础设施实时自动化监利平台;

基于信息感知技术,形成了监测-预警-养护辅助决策成套技术。

依托项目实施,获国家专利授权54项;主编地方标准2部;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SCI/EI检索23篇;培养博士10名、硕士32名,培训工程技术人员800余人。

依托研究成果,建设了交通运输部黄土地区公路工程长期性能观测基地。并在太原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沪蓉高速公路、晋蒙黄河大桥、溪洛渡水电站等工程中成功推广应用,经济效益达2.7835亿。

太原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