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智能化应用科技处 发布日期: 2023-05-16 09:33:19

聚焦问题需求调研 积极入企服务解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4月底至5月初,机关第4党支部深入大同市、阳泉市和高平市相关企业进行调研并宣讲政策。期间,在阳泉市重点围绕知识产权、技术领域、企业创新能力、财务知识要点等高企认定条件的多个方面,全面介绍高企认定申报难点,解读高企申报最新变化及易错点,指导企业掌握高企相关政策及申报实务,促进区域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申报。并深入山西尊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华瑞纳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聚焦进一步加大高企培育力度,实现高新技术企业扩面提质,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企业申报率、成功率目标指向,面对面逐一解答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就高新技术企业政策进行答疑。

在大同市、高平市重点围绕落实金湘军省长在《关于支持中车大同公司“链主”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推进情况报告》上批示和调研康硕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康硕集团”)指示精神开展入企服务,深入中车大同公司、康硕集团围绕企业当下在平台建设、项目申报、高企认定、科技人才引进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困难一一作了明确答复,帮助企业解决了急需,打通了政策堵点,破除了信息壁垒。

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调研过程中,大家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着力在学用结合、深化转化上下功夫。通过调研,达到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贯通起来的要求,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进一步凝聚了锚定“两个基本实现”奋斗目标,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的思想共识。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