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智能化应用科技处 发布日期: 2022-01-29 17:55:06

关于征集2022年山西省智能化领域科技项目建议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精神,推动传统优势产业率先转型、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转型,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现开展我省智能化领域科技项目建议征集。项目建议将作为我厅科技计划项目储备、评审以及支持经费额度确定的重要参考,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申报,具体通知如下:

一、建议领域

先进制造业、煤机智能制造、先进轨道交通、通用航空、人工智能。

二、征集计划类型

1.山西省科技重大专项计划项目需求

山西省科技重大专项计划,是指汇聚全球科技创新资源,主要对接国家战略需求,重点解决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全省经济主战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卡脖子”技术、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科技创新活动。山西省科技重大专项原则上采取“揭榜挂帅”方式。

2.山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建议

山西省重点研发计划,是指重点解决面向全省经济主战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科学问题和关键共性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科技创新活动。山西省重点研发计划原则上采取竞争择优、定向择优或定向委托方式,也可采取“赛马”制等其他方式。

三、注意事项

1.山西省科技重大专项计划项目需求,提出方须为在山西省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项目需求表格式见附件1。

2.山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建议,要求由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组成联合共同体联合提出项目建议(牵头须为省内或驻晋单位),优先考虑企业牵头提出的建议。项目建议书格式见附件2。

四、建议要求

请各单位认真研究,按格式填写项目需求表或建议书,并于2022年2月28日前将相关需求表或建议书一式2份报送至省科技厅,电子版(原件扫描件、word版各一份)发送至sxskjtznhc@163.com。

联系人:索静

联系电话:0351—4068001

地址:太原市万柏林区省直机关滨河西路129号办公区A座1108室


附件:

1.2022年山西省科技重大专项计划揭榜制项目需求表.doc

2.2022年山西省重点研发计划(智能化领域)科技项目建议书.doc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智能化应用科技处

   2022年1月29日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