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智能化应用科技处 发布日期: 2021-09-08 16:09:48

省重点研发项目“AOI智能缺陷检测设备研发”项目通过验收

日前,中电科风华信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山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AOI智能缺陷检测设备研发”通过专家组验收。该项目针对液晶面板缺陷检测需求,采用数字图像处理技术和自动光学检测技术,研发出自动对位与图像检测系统,通过生产工艺流程柔性化设计,可全面适应1-12英寸液晶面板的点灯和外观缺陷检测。对关键核心装备开展集成化研究,实现全自动上下料、在线检测和产品分拣功能,AOI智能缺陷检测设备已应用在国内生产显示面板的企业,替代了传统人工和单机检测,降低了液晶面板生产中的误检率和漏检率,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项目相关技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提升了我国平板显示制造关键装备领域的自主可控性。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