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智能化应用科技处 发布日期: 2021-07-14 10:17:49

省科技厅参加上海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于7月8日-10日在上海举行,省科技厅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会议。 

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以“智联世界 众智成城”为主题,围绕“AI赋能城市数字化转型”方向,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与产业落地的前沿进展,广泛传递城市数字化转型的理念和价值,推动相关治理和规范形成全球共识。大会主要由“会议论坛、展览展示、竞赛评奖、应用体验”四大板块构成。 

参会人员通过观摩主题展区,围绕算法、算力、数据、安全等要素,了解人工智能在城市管理、城市生活、城市经济、智慧出行、智能制造等各行业领域的应用实践。7月9日下午,省科技厅人员参加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的“昇腾AI赋能 共赢智能新生态”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高峰论坛。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致开场辞,科技部战略规划司许倞司长解读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龚键雅院士、郑纬民院士等专家学者围绕AI计算中心加速科研创新、推进产业升级进行主题演讲,共同探讨、分享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的科研创新和商业落地成果。 

参会人员还调研了华为上海研究所、上海海思展厅和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展厅,进一步了解华为海思在智慧城市、智慧家庭、智慧出行等多场景智能终端打造的性能领先、安全可靠的先进技术。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