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4-29 09:45:57

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省科技厅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4月21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省科技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安丽,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赵忠保,省委巡视办副主任赵建民出席会议。会前,陈安丽主持省委巡视组与省科技厅党组见面沟通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会上,陈安丽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赵忠保通报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卫英慧主持动员会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五巡视组有关同志、省科技厅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厅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等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陈安丽强调,这次巡视是十二届省委开展的第一轮巡视,对于扎实做好本届省委巡视工作具有重要示范引领作用,对于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服务保障作用。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视政治自觉。巡视是党中央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省科技厅党组要充分认识、深刻领会这次巡视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接受巡视,大力支持巡视,主动配合巡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第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巡视任务。省科技厅党组必须增强政治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检视问题、改进工作、促进治理、提升效能的难得契机,真正把接受巡视的过程转化为加强政治建设、深化管党治党的过程,转化为勇于自我革命、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过程,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积极投身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壮阔实践。第三,要严明政治纪律,确保巡视监督效果。省科技厅党组要从讲政治、守纪律的高度正确对待巡视。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向巡视组如实反映问题;内设各部门、所辖各单位要主动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党员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敢于反映问题,帮助巡视组深入了解情况。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十分艰巨繁重。省委巡视组和省科技厅党组必须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统筹做好巡视监督和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等工作。

赵忠保指出,省委第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守政治定位,深化政治监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巡视将严格“四个对照”监督标准,切准“四个紧盯”监督路径,深入监督检查被巡视党组织“四个落实”情况。重点了解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情况,突出对贯彻落实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的监督;重点了解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突出对贯彻落实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目标要求情况的监督;重点了解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领导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改革创新情况的监督;重点了解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突出对加强监督成果运用、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情况的监督。本轮巡视期间,还将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

卫英慧表示,省委第五巡视组对省科技厅开展常规巡视,既是对省科技厅党组履职情况的政治体检,也是对科技厅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全厅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接受巡视,诚恳接受监督。二要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如实反映和提供情况,为巡视组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三要有力带动全面从严治党和科技事业发展。把接受巡视的过程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以巡促干、扎实工作,奋力开创全省科技事业新局面。

省委第五巡视组将用3个月左右时间开展工作。巡视期间巡视组设专门电话:19834010105, 邮政信箱:山西省太原市A238号邮政信箱。同时,在并州饭店、省科技厅机关设立意见箱。巡视组受理电话时间:工作日上午08:00-12:00;下午15: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2年7月8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科技厅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涉嫌职务违法、职务犯罪等方面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问题反映,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