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现代农业科技处 发布日期: 2021-09-18 16:38:45

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现场监督检查省科技厅“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西省科技厅结合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持续聚焦全省科技工作者、科研人员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研究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并列明了责任部门和办理时限,将责任划分到人,“小”到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办理时限,“大”到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建设战略性科技力量,助力实现我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为更好地指导我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月9日,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赴山西农业大学农业基因资源研究中心(杂粮种质创新与分子育种省重点实验室)现场监督检查我厅办实事开展情况。该实验室是我厅挂牌认定的省级重点实验室,目前已拨付专项支持经费750万元。 

巡回指导组调研检查期间,观看了山西省农作物种植分布沙盘、山西省农作种质资源实物及各类展板,参观考察了山西省种质库和杂粮种质资源发掘与遗传改良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农业基因资源中心建设情况。随后,巡回指导组与科研人员座谈交流,了解我厅办实事活动开展情况。会上,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对我厅“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办实事的成效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的一项重要标准,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继续把科研机构和科研人员“急难愁盼”的问题加入到办实事清单中,提高办实事的针对性、时效性,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下一步,我厅将继续加大对实验室及各创新主体的支持力度,优化创新资源配置,深入一线了解科研人员和创新主体对科技工作的意见建议,做好服务科技创新保障工作,下大力气解决好政策举措落实落地的堵点难点问题,提高科技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