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现代农业科技处 发布日期: 2021-09-18 16:34:23

省科技厅参加渗水地膜旱作技术试点示范工作交流会

7月27日,科技部农村中心召开渗水地膜旱作技术试点示范工作交流会,会议以视频方式进行。我省及河北、陕西等9个省(区)科技管理部门农业处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参加了会议。各地围绕渗水地膜旱作技术田间管理和成效情况进行了汇报。科技特派团团长山西农业大学姚建民研究员汇报了渗水地膜旱作技术推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科技部农村中心科技扶贫与创业服务处胡熳华处长做了总结讲话,对后续做好渗水地膜旱作技术示范推广做了安排部署。 

目前我省已在吕梁、临汾、忻州、朔州、长治等地进行了玉米、高粱、谷子等11个品种的示范推广,总试验示范面积1460亩,为干旱半干旱地区充分利用无效降水、促进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发挥了科技支撑作用。下一步,我省将对渗水地膜旱作技术推广试点进行试验田数据采集、全面分析推广情况、进一步解决存在问题,总结典型经验,为明年扩大渗水地膜旱作技术推广应用奠定基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