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信创和大数据科技处 发布日期: 2021-09-03 17:01:22

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贾平所长一行来我省考察调研

8月22日-24日,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所长贾平,副所长张学军等一行8人来我省调研交流。山西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克军,信创处和综合办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先后走访调研了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大学、中科院山西煤化所、山西省科技厅。

贾平一行首先来到太原理工大学调研并座谈,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黄庆学,副校长冯国瑞出席座谈会,双方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研讨。座谈结束后,先后参观了新型传感器与智能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纳米管电子表征及有机光电转化材料与器件实验室。

接着,贾平一行来到山西大学,参观了量子光学与光量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座谈交流。山西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才,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杰参加座谈,重点围绕量子光学与光量子器件方面的科学研究开展深入研讨。双方表示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促进新发展时期下的光学学科发展。

调研的第三站是中科院山西煤化所。贾平一行先后参观了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炭材料中科院(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并座谈交流,所长房倚天、副所长姜东陪同调研,双方就碳纤维与石墨应用于航空/航天遥感装备等展开交流。 

最后,贾平一行来到山西省科技厅座谈交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卫英慧,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克军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卫英慧厅长代表于英杰副省长对贾平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张克军副厅长介绍了山西省打造一流创新生态的相关情况。贾平所长对山西省科技厅及各调研单位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长光所整体情况及与山西省的科技合作建议,并明确提出四点合作需求,希望与我省开展长期、深入、友好的科技合作。卫英慧厅长对长光所给出“高、精、实、厚”的高度评价,并表示将大力支持并推动山西省与长光所开展科技合作,共同谋划“十四五”科技发展新篇章。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