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信创和大数据科技处 发布日期: 2021-05-14 10:14:47

晋阳湖·第二届集成电路和软件业峰会在太原召开

5月11日,晋阳湖·第二届集成电路和软件业峰会在山西省太原市晋阳湖国际会议中心启幕。相较于首届峰会,本届峰会以“规模更大、质量更高、效益更好”为战略目标。这是推动山西数字经济发展的一次盛会,是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的重要举措! 

本届峰会以“把握新阶段、融入新格局、谋划新布局、塑造新优势”为主题,举办“一场开幕式及主旨论坛、四场专题论坛、一场供需对接会、一场闭门会议”等系列活动。 

会议期间,专家学者、行业企业、投资机构代表等1000余人汇聚太原市,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蓄势赋能,更为全国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发展厚植根基。 

“努力推动山西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成为国内大循环的中高端、关键环,把山西建设成为具有区域影响力的集成电路和软件业创新高地。”在山西省政府新闻办此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山西省工信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张占祥介绍称。 

据悉,山西省将建立完善峰会常态交流平台和机制,强化峰会平台在生态构建方面的支撑作用,汇聚产业链上下游优质资源,共同构建产业生态圈,推进山西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业抢占新高地,实现弯道超车、换道领跑。 

当日,16个代表项目在现场签约,山西信创产业园、山西大数据产业园、山西省新基建创新联盟、华为(太原)软件学院等7个机构揭牌。 

本届峰会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以及晋阳湖·集成电路和软件业峰会理事会联合主办。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