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信创和大数据科技处 发布日期: 2021-03-24 17:03:14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引力波探测”重点专项“星载激光功率放大器”项目启动会在山西大学召开

3月20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引力波探测”重点专项“星载激光功率放大器”项目启动会在山西大学召开。项目由清华大学承担,山西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京空间机电研究所、厦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共同参与。项目针对我国空间引力波探测对激光功率放大器提出的性能需求,解决星载环境下激光功率放大器强度噪声抑制、附加线宽的抑制问题,研究成果将广泛辐射于激光放大系统噪声反馈控制技术、噪声测量仪器系统和星载激光系统设计等多个专业领域,将有效带动上下游相关技术产品的性能提升,促进我国未来仪器仪表制造产业发展。

省科技厅张克军副厅长出席了启动会,会上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我省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同时希望山西大学要创新与省外高端科研机构的合作方式提升学校的科技科研水平,为我省科技创新和经济转型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科技部高技术中心、项目各课题承担单位、省科技厅信创处、省发改委高新处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