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实验室与平台基地建设处 发布日期: 2023-02-20 17:03:49

山西省科技厅组织举办重点实验室联盟年会暨重点实验室发展论坛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运行管理水平,深入推进全省重点实验室的交流合作与产学研协同,更好发挥重点实验室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2022年12月11日,山西省科技厅组织举办山西省重点实验室联盟2022年度年会暨重点实验室发展论坛。省科技厅张其光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其光在讲话中强调,重点实验室是全省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组织高水平基础前沿研究和关键共性技术研发、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他对我省重点实验室开展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及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各重点实验室围绕产学研深度融合下功夫、围绕资源开放共享做文章、围绕科技成果转化求突破,努力提升实验室建设运行水平,为打造战略科技力量做出贡献。

本次会议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升区域科技创新效能为主题,邀请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设施与仪器设备处王晋处长就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政策进行了专题解读。疾病防控的数学技术与大数据分析山西省重点实验室等6个重点实验室做了建设经验交流。省科技厅平台处介绍了山西省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战略研究相关成果,对年度考核和其他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在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省重点实验室主任、业务骨干,各依托单位分管平台领导、分管部门负责人,部分省直单位(组织单位)分管处室负责人,各市科技局副局长、分管科室负责人,其他类型创新平台负责人等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