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实验室与平台基地建设处 发布日期: 2021-07-30 16:58:00

卫星遥感省重实验室荣获第三届中国通用航空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7月21日至22日,第三届中国通用航空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太原举行,包括评审专家、参赛选手、地方政府代表、投资机构代表、航空企业代表在内的300余名嘉宾参加了活动。副省长韦韬出席颁奖仪式。 

本届大赛于2020年11月正式启动,经报名、海选、入围赛、半决赛、尽职调查(实地调研)等环节,22个优秀项目从416个报名项目中脱颖而出,进入巅峰对决,争夺总决赛冠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以山西大地新亚科技有限公司为依托的卫星遥感省重实验室科研成果“多源卫星云图遥感应用平台系统”荣获创业投资组二等奖。平台系统高度贴合行业现有业务标准及需求,解决应对大风、降雪、雾霾低能见度、低温、积冰、空中颠簸、低空风切变等复杂天气影响飞行综合分析能力薄弱的困难,满足航空气象保障迫切要求。 

卫星遥感省重实验室是以山西大地新亚科技有限公司为依托,2021年4月经省科技厅批准建设,瞄准大气环境质量综合监测预警、自然资源与农业监测综合评估、机场空管与机场气象融合算法算力研究、海洋渔业资源与环境探查等技术方向聚力攻关,努力搭建国内卫星遥感领域协同创新平台,建立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高水平科研创新基地。山西大地新亚科技有限公司前身是大地新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属山西大地环境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旗下“六新”科技企业。 

本届大赛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人民政府主办。进入总决赛的项目涵盖新型飞行器、无人系统、航空动力、新能源、机载系统、工业信息化、新材料、先进制造、通航运营与管控等领域。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