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人事处 发布日期: 2023-04-24 16:14:44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省委工作安排和厅主题教育实施方案,2023年4月17日至21日,山西省科学技术厅举办厅班子成员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专题辅导等活动,以读书班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巡回指导组第七组有关同志、厅班子成员全体参加。

厅党组书记、厅长卫英慧作了开班式动员讲话,他指出,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理论武装,每逢重大历史关头,都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全党思想。通过主题教育统一思想,是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重大举措。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推动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持续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带动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以主题教育的丰硕成果为我省“两个基本实现”贡献科技力量。

读书班期间,各位班子成员集中研学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学习材料,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互学互鉴,进一步增强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深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领会和把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此外,读书班还进行了中国式现代化专题讲座学习辅导活动。

本次读书班为期五天,各位班子成员在相互学习和相互交流中得到了共同提高、进一步凝聚了共识,也为全厅系统开展主题教育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