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能源与节能环保科技处 发布日期: 2022-01-04 17:05:05

关于进一步征集2022年山西省能源与节能环保领域科技项目建议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碳达峰山西行动提供坚强科技支撑,用高水平科技供给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试验区建设,现进一步征集2022年山西省能源与节能环保领域科技项目征集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建议领域

非常规天然气、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煤炭清洁高效利用。

二、征集计划类型

1、山西省科技重大专项计划项目需求

山西省科技重大专项计划,是指汇聚全球科技创新资源,主要对接国家战略需求,重点解决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全省经济主战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卡脖子”技术、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科技创新活动。山西省科技重大专项原则上采取“揭榜挂帅”方式。

2、山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建议

山西省重点研发计划,是指重点解决面向全省经济主战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科学问题和关键共性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科技创新活动。山西省重点研发计划原则上采取竞争择优、定向择优或定向委托方式,也可采取“赛马”制等其他方式。

三、注意事项

1、山西省科技重大专项计划项目需求,提出方须为在山西省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项目需求格式见附件1。

2、山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建议,要求由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组成联合共同体联合提出项目建议(牵头须为省内或驻晋单位),企业牵头提出建议优先考虑。建议征集表格式见附件2。

四、建议要求

请各单位认真研究,按格式填写建议征集表,并于2022年1月29日前将相关建议表(见附件)一式2份报送至省科技厅1211房间,建议电子版(原件扫描件、word版各一份)发送至sxskjtnyc@163.com。

联系人:张杰  李兴阔

联系电话:0351—4043057、2029629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焦煤双创基地A座1211房间


附件:1.2022年山西省科技重大专项计划揭榜制项目需求表.doc

2.2022年山西省能源与节能环保领域科技项目建议征集表.doc


山西省科技厅能源与节能环保科技处
    2022年1月4日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