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山西省科技厅能源与节能环保科技处 发布日期: 2021-10-28 10:16:30

张克军副厅长出席太原师范学院碳中和研究院成立大会

2021年10月24日,太原师范学院举办了碳中和研究院成立大会暨首届碳中和高端论坛,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部长宋长青教授、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国友研究员、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院长贺灿飞教授等省内外专家,省教育厅、科技厅、发改委等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相关活动。省科技厅张克军副厅长出席碳中和研究院成立大会并讲话。 

张克军代表省科技厅对碳中和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太原师范学院碳中和研究院是我省高校系统成立的首个关于碳中和研究的科研机构,站位高谋划远,是学校提升学科水平、服务山西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希望学校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积极推动生态文明领域的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增强服务山西社会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碳中和应用型创新人才。 

太原师范学院碳中和研究院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紧密围绕“双碳”目标,开展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基础科学、应用理论与实用技术研究,加快碳中和科技成果在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点区域的示范应用,为政府部门提供碳达峰、碳中和政策咨询和绿色转型方案。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